迷你機器人 踢球打太極

Posted by Mr. Chan | Posted in , | Posted on 14:13

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
迷你機器人 踢球打太極
苗栗縣公館鄉仁愛國小創辦機器人工作坊,小朋友透過電腦程式設計,讓機器人動起來。記者范榮達/攝影 「我希望機器人能夠幫我寫作業!」參加苗栗縣公館鄉仁愛國小創意機器人工作坊的6年級學童林靖洋,說出他的願望。
仁愛國小校長吳家樓,透過就讀中央大學博士班的兒子吳聲毅,與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副教授劉子鍵,及進駐中大創新育成中心的極趣科技公司聯繫,開辦創意機器人工作坊,從組裝、程式設計、組裝成果展示,學童一手包辦。
極趣總經理張合右說,「BeRobot」機器人是金氏世界紀錄中,全球最小的二足式機器人,仁愛國小也是創意機器人工作坊第一次由國小學童參加,最主要是啟發興趣及創造、想像力。
他指出,「BeRobot」可以透過程式規劃,展現雙足步行、踢足球、揮拳、彎身、跳舞、伏地挺身或是單腳金雞獨立旋轉等高難度平衡動作,甚至太極拳也難不倒「BeRobot」。
前天下午4時工作坊成果發表會,當機器人隨著規劃程式舉手投足,學生們直呼「很酷」!林靖洋說,很好玩,好像自己使喚一個佣人,希望機器人能夠幫他寫作業;學童葉至軒開心地說,「機器人很好玩,我想買一個回家」!

http://www.ntnuic.org.tw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