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學加值 鎖定連結創新

Posted by Mr. Chan | Posted in | Posted on 17:25

資料來源: 聯合新聞網
產學加值 鎖定連結創新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昨(28)日表示,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從今年起,四年內將投入100億元推動「加值產學合作連結創新」計畫,預計到2011年,學校孕育新創企業家將由目前的750家倍增至1,500家。
另外,經濟部、教育部與國科會也將整合產學合作資源,在2011年讓學校來自企業研發經費比重,由目前的5.2%增至10%;讓大學校院開創智財移轉收入占學校研發經費比重,由0.5%倍增至1%。
由經濟部、國科會與教育部首度聯合舉辦的「2008產學合作育成、中小企業創新研究暨新創事業成果展」,昨天起在台中世貿中心一連展出二天。
中小企業處從1996年起推動育成政策,補助設立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,累計培育企業家數超過3,000家,誘發投增資金額逾500億元,資本額增加約450億元,並協助取得超過1,500件專利、近700件技術移轉,且有37家育成企業上市櫃。
這些成功上市櫃的育成企業,包括大學光學、奇鋐科技、頂倫企業、建德工業、辰曜科技、巧新科技、海德威電子、天瀚科技、寶島光學、國際直線、國慶化學、淳安電子、懷特生技等。
今年獲選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的30家企業,昨天接受頒獎表揚,包括全景軟體、昆億科技、天時電子、全崴科技、知田科技、桓基科技、傑飛特科技、協立光電、見光機械、鼎冠機械、友荃科技、迅得機械、山野電機、朝澤實業、振躍精密滑軌。
以及興采實業、南美特科技、展旺生命科技、明巨實業、昱程科技、巨網資訊、真茂科技、達依光學科技、銳鴻科技、彰一興實業、守柏企業、崴擎科技、偉本企業、宏傑科技、秉伸興業等。

http://www.ntnuic.org.tw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